紫苏-先生破蛋日快乐

牵绊 (生垚,日常小甜饼)


清晨的微风吹过窗台,撩起了躺在床上男人的鬓角,他微微动了动睫毛,跟着又没有了动静,温柔的光线依附在丝质的睡衣上勾勒出矫好的身姿,纤细,修长。可能是被屋里的氛围影响,连阳光都变的懒洋洋的。

 

“咯吱”空气里隐隐传来开门的声音,“汪汪汪”小狗的叫声打破了一室宁静。

 

路垚正睡的迷迷糊糊,翻了个身,觉得肯定是昨天酒喝多了幻听,挠了挠蓬乱的头发,蹭了蹭柔软的被子准备继续好梦,

 

“汪汪汪。。”随着叫声越来越大,路垚‘蹭’的一下,随着条件反射抓起被子,缩在了大床的角落,因为条件反射的激烈动作,宽松的睡衣沿着肩头滑落,露出了凹陷的锁骨和胸口大片的肌肤,荡起了一室春光。

 

乔楚生下意识的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这样的路三土懵懂又诱人,没有煞人风景小财迷的那张嘴,还真是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。

 

路垚从睡眼惺忪到眼睛越睁越大,他揉了揉眼睛,怔怔的看着乔楚生怀里的狗,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反应。

 

“老乔,乔乔,乔楚生,昨天我们还是一起吃饭的小甜心,怎么一夜你就变成,还手持恶犬,准备行凶。”

 

“这不是为了叫你起床,每天时间太有限了,哪能容得你每天睡到太阳晒屁股,你应该闻鸡起舞,起床读书。”

 

乔楚生捏起小狗的爪子,朝路垚挥了挥手,小狗舔了舔乔楚生,转眼又目光炯炯的盯着路垚。

 

“汪~”

 

“啊!老乔,老乔,有话好好说,你快把它拿开,而且现在才几点,明明才很早,再说我就不闻鸡起舞,我也是康桥的优秀学生,绝对真才实学。”路垚又往床脚缩了缩。

 

“你们那的优秀学生都怕狗?”乔楚生挑了挑眉

 

“老乔你不要偷换概念,你知不知道恐惧会造成精神萎靡食欲下降!”

 

“那正好呀,路三岁,正好省了我几顿佛跳墙,本来晚上准备带你去吃的,现在正好,省钱了。”乔楚生忍笑忍的辛苦,不得不咳了一下调整情绪

 

“别别别,那是几顿饭的事么!这是被狗咬的心理阴影啊,我会对周围事物反应迟钝的,老乔你还要不要破案。”路垚一听好吃的没了,一脸义愤填膺,连胆怯的情绪都降低了一点。


“破案是小事,我这不是要给你客服心理障碍么。”

 

“乔楚生,你确定你不是在公报私仇!”

 

“我们有什么私仇,我想想,把我的爱车撞的身负重伤,还是去吃饭从来不付帐?”

 

“哎哎哎,老乔翻旧账就没意思了。”

 

乔楚生走到床边坐了下来,路垚吓的缩做了一团。

 

“手拿来。”

 

路垚扭过头“干嘛,老乔,告诉你就算送我表,我也不会同意养狗的,我胆子小。”

“拿来,快,几个小东西加起来也不比你一个人大,你看你耸的,男人就要有点出息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是是是,谁都不比乔四爷,那是上海滩上那人中的男人,男人看的腿抖,女人看到走不动路。”

 

路垚不情愿的伸出了手,乔楚生一把捞过路垚,搂入怀中,小狗也递了过去,路垚吓的都失去了反应。

 

“你看,不咬人吧。”乔楚生笑眯眯的捏了捏路垚撅起的嘴“你这个小醋精,我可拿你怎么办。”

 

乔楚生抓着路垚的手碰了碰小狗的头,小狗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两人,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叫声。

 

“说好了,要是咬我,我就离家出走。”路垚一阵风似得跑去客厅。

 

“老乔,你早上要吃什么啊…”

 

乔楚生看着路垚的背影不由得笑了,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,那么现在开始是最好的,路三土,今后的路我会陪你一起走,行动是治愈的良药,勇往直前的去做,什么恐惧我都会陪在你身边,因为我们的烦恼都会变成幸福。




end



狗:你们谈恋爱,干嘛拿我当幌子。


有话说:被剧虐的死去活来的我,需要被小甜饼拯救,生垚就是要一家人整整齐齐。没事调个情,爱了爱了。

评论

热度(21)